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

发布时间:2023-10-20

    近日,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,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并讲话,校党委副书记崔春花主持座谈会。

刘贵芹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的致信,充分肯定了以与会教师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的重要贡献,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,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,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,提供了根本遵循。他强调,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,全面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,融会贯通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,切实提高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,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、着力提升教书育人的素质和能力、着力培养爱岗敬业和奉献担当的职业精神,大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。要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追求和实际行动,不断完善政产学研用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体系,在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、主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北化教师新担当新作为,为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崔春花主持座谈会时指出,各单位、各院(系)要高度重视、周密部署,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,深刻学习领会、贯彻落实到位、形成强大动能,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,埋头苦干、勇毅前行,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北化教师新的更大贡献。

材料学院徐福建、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兵、化学学院鄢红、化学学院张欣、文法学院周艳玲、化工学院于乐、高精尖中心张一飞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,结合自身从事教书育人、科学研究、管理工作的实际,交流了收获、体会和思考。大家一致表示,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,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,坚定“躬耕教坛、强国有我”的志向与抱负,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,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,努力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、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。

组织部、宣传部、人事处、人才办、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。